CFPL2011穿越火线全国职业联赛

全程网络直播 单赛季总奖金1000000RMB

流程规则

比赛流程图:

抽签选边->爆破模式->团队竞技->爆破模式

每个模式积1分,先积2分的队伍获胜。

抽签流程图:

裁判指定两队所属的硬币面(正/反)->裁判进行投掷硬币->获胜队伍优先选边

抽签说明:裁判指定两队所属的硬币正反面,裁判进行硬币投掷,猜中队伍获胜,优先选择第一局比赛的潜伏者或保卫者。

选边流程:

爆破模式(投币获胜方选边)->团队竞技-(第一局失败方选边)->爆破模式(第二局失败方选边)

第一局选边由投掷硬币的胜利方优先选择,第二局选边由第一局的失败方优先选择,第三局选边由第二局的失败方优先选择。

注意:出现加赛的情况不需重新抽边。

比赛模式:团队竞技
地图: 沙漠-1
杀敌数: 150
复活时间: 3秒
视角: 第一人称
胜利条件: 优先获得150分队伍胜利。如果比赛中出现自杀或友杀的情况,进行自杀/友杀处罚后,根据分数最高队伍获胜,如果出现两队分数相同,进行加赛
加赛: 歼灭模式 巷战 (详见加赛规则)
自杀/友杀处罚: 每出现自杀/友杀1次,扣除自杀方/友杀1个分,并给对方加1个人 如出现自杀情况,那么将比赛结束后对自杀方进行人数处罚,然后根据处罚后的比分判出最后的优胜者,如果出现平分状况,进行加赛
自杀/友杀处罚案例1: 最终比分A队150分,B队140分,A队在比赛中出现了3次自杀,在进行自杀处罚后的比分是A队147分(减去3分),B队143分(加3分),最终比分147:143,A队获胜
自杀/友杀处罚案例2: 最终比分A队150分,B队149分,A队在比赛中出现了3次自杀,在进行自杀处罚后的比分是A队147分(减去3分),B队152分(加3分),最终比分147:152,B队获胜
自杀/友杀处罚案例3: 最终比分A队150分,B队140分,A队在比赛中出现了5次自杀,在进行自杀处罚后的比分是A队145分(减去5分),B队145分(加5分),最终比分145:145,两队平局进行加赛
非人为掉线、死机和退出游戏: 如果掉线或退出游戏,比赛不做暂停,选手应快速重新进入游戏继续比赛。如死机或其它不可控原因导致选手长时间(时间大于1分钟)无法进入游戏,裁判应立即暂停比赛并记录好比分,待选手机器恢复后继续进行比赛。
比赛模式:爆破模式
地图: 鹰眼,异域小城,卫星基地,黑色城镇
地图使用规则: 每周比赛的地图官方会提前一周公布,便于选手提前准备
回合数: 7
队友伤害: 开启
视角: 第一人称
换边: 在结束上半场比赛后,双方换边
胜利条件: 根据上下半场各队所获得小分进行相加,分数最高的一队获胜,如果出现平分进行加赛
加赛: 歼灭模式 巷战 (详见加赛规则)
自杀/友杀处罚:
非人为掉线、死机和退出游戏: 一回合比赛内非人为引起的掉线、死机或退出游戏超过1人(此处指生还的选手),本回合比赛不算分,重赛本回合。如果非人为引起的掉线、死机或退出游戏不超过1人(此处指生还的选手),本回合比赛继续并算分,掉线选手等待下回合进入游戏。
加赛规则:
比赛模式: 歼灭模式
地图: 巷战
回合数: 5
队友伤害: 开启
换边: 根据上一场比赛的选边,进行互换
视角: 第一人称
胜利条件: 优先获得5分的队伍获胜
自杀/友杀处罚:
非人为掉线、死机和退出游戏: 一回合比赛内非人为引起的掉线、死机或退出游戏超过1人(此处指生还的选手),本回合比赛不算分,重赛本回合。如果非人为引起的掉线、死机或退出游戏不超过1人(此处指生还的选手),本回合比赛继续并算分,掉线选手等待下回合进入游戏。

比赛规则

游戏设置规则

  • 01选择分辨率:无限制,但不能使用窗口模式进行比赛。
  • 02色彩深度:只可使用32BIT。如有选手违反,一律视作违反比赛规则,取消团队比赛资格。
  • 03贴图质量:无限制
  • 04弹痕:无限制
  • 05弹痕灰尘:无限制
  • 06击中效果:无限制
  • 07子弹轨迹:无限制
  • 08天气效果:无限制
  • 09亮度调整:无限制

比赛规则

  • 01参赛人数,5人一队,可添加1位候补选手,1位领队。
  • 02选手可自带或使用比赛组织方所提供的鼠标,键盘,耳机和鼠标垫,赛前选手有责任调试好比赛用机,确保鼠标、耳机、键盘在比赛过程中正常使用。
  • 03比赛禁止使用任何第三方辅助软件,修改游戏内部内容,如:窗口模式,准心,游戏界面,音效等。如有选手违反此项规则,一律按照使用外挂处理,团队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个人将被禁赛。
  • 04比赛中除急救包外,可以使用任何GP点和CF点道具。
  • 05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非CF游戏内正规渠道获取的道具(官方奖励道具除外),或官方未正式发布的道具。
  • 06比赛中除队长外禁止使用“全部消息”聊天频道。如果队员使用“全部消息”聊天频道聊天,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判犯规,本局比赛判负1分。
  • 07本方选手在比赛进程中,互相之间可以进行口头上或使用“团队信息”聊天频道进行语言沟通。当1名选手不再参与到游戏中(游戏中的角色被消灭)时,则不被允许再和其他队友进行口头或使用“团队信息”聊天频道进行语言沟通。如果队员违反,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判犯规,本局比赛判负1分(只限爆破和歼灭模式)。
  • 08比赛地图可使用双穿透点,但不可使用单穿透点。如有选手违反,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判犯规,取消团队比赛资格。
  • 09比赛过程中故意使用地图BUG时,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判犯规,取消团队比赛资格。如比赛过程因地图BUG被挤出地图或无法比赛的,该回合继续,不做重赛。
  • 10在比赛过程中如果出现由于组织者提供的硬件设备引起的特殊情况,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选手应立刻告知裁判人员暂停比赛,由裁判根据当时具体情况进行裁决。
  • 11比赛过程中由于选手个人因素(如身体条件)引起的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组委会将不对此负责,选手将以弃权论处。
  • 12比赛中战队如果受到两次犯规警告后将失去比赛资格。
  • 13比赛过程中对于使用作弊器进行比赛的队伍,一经发现当场取消比赛资格,永久禁赛并取消发放该队应得的奖金和报销费用。
  • 14选手参与穿越火线赛事所产生的照片、影像、Replay等资源使用权归腾讯所有,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接受后方可参赛。
  • 16受邀请的4支种子队伍,不得与任何理由参与海选赛。如违反此项规则,组委会将取消该团队的比赛资格,并有权对其做出永久禁赛处罚!
  • 17进全国入8强队伍,不得与任何理由参与同届的百城联赛,男女混合赛,全民星赛。如违反此项规则,组委会将取消该团队的比赛资格,并有权对其做出永久禁赛处罚!
  • 18当比赛过程中出现争议时,战队队长和选手应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如果该队对裁判所提出判决有异议,可以通过腾讯客服热线进行投诉,相关的工作人员会跟进处理。

选手参赛须知

  • 01参赛选手必须年满18周岁,出示身份证件必须出示原件,复印件无效!如无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工作人员有权拒绝该选手参赛。
  • 02选手有责任确认他们知道,了解并遵守所有的守则,公平竞赛。
  • 03选手要求具有职业素养.并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严禁在比赛过程中以任何理由辱骂对手,辱骂裁判。一旦发生辱骂行为,当值裁判有权将辱骂他人者所在的战队直接取消比赛资格,事后还要由组委会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考虑是对造事者进行禁赛处罚。
  • 04一些有争议的,过激的语言禁止出现,一旦有选手违反,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判犯规,取消团队比赛资格。
  • 05若选手发生赛场暴力行为,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团队的比赛资格,并有权对其做出永久禁赛处罚!
  • 06不能使用的队伍名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名称:亵渎,伤害任何种族,性,宗教组织,非法毒品使用,或者粗俗的用语。
  • 07每支队伍最少需要5名选手,最多可报名6人.指定其中一名场上队员为队长,一名指定为替补,若不报替补人员,则视为没有替补人员,在审核换人名额时 将只按5人计算。大型赛事每支队伍最多更换1名队员。
  • 08队长即为队伍的联系人,队长的决定代表整只队伍,有任何问题组委会也只会与队长协调,其他队员与组委会和裁判之间进行的任何商议均被视为无效。
  • 09赛前如果对对方战队及对方比赛用机有异议,请赛前提出,赛后裁判和组委会不接受对对方选手身份及比赛用机的投诉。 大赛赛后双方队长签字,签字后不接受任何对比赛过程和比分相关的投诉。

积分排名规则

积分相同判定标准:

  • 01比较两队之间胜负关系。

    举例1:A队与B队积分相同,都为15分,A队与B队之间的比赛A队以2比1获胜,则A队排名靠前。

  • 02如果三队或以上队伍积分相同,且形成互相取胜的关系,则比较队伍之间胜负关系2比0取胜的队伍排名靠前,其余二支队伍比较胜负关系。

    举例2:.A队,B队,C队积分相同,都为15分,A队2比0战胜B队,B队2比1战胜C队,C队2比1战胜A队,因为A队2比0取胜,则A队排名最靠前,因B队2比1战胜C队,因胜负关系,所以B队排名高于C队。
        举例3:A队,B队,C队积分相同,都为15分,A队2比0战胜B队,B队2比0战胜C队,C队2比1战胜A队,因A队B队都以2比0获胜,C队排名最低,A队战胜B队,A队排名最靠前,B队排名高于C队。

  • 03如果以上情况三队或以上队伍积分相同,则比较队伍在CFPL整个赛季期间都获胜场次决定名次。

    举例4:A队,B队,C队积分相同,都为12分,胜负关系相同,3方都以2比1战胜对手。A队7场比赛,4场2比0获胜,3场0比2失利,积分为12分,胜场数为4。B队6场2比1获胜,1场0比2失利,积分为12分。C队为3场2比0获胜,3场2比1获胜,1场0比1失利,积分12分,因A队获胜场次少,排名最低,比较B队和C队的胜负关系,获胜的一方排名最高。

  • 04如果以上情况三队或以上队伍积分仍相同,则比较三队TD局的净胜分。

    举例5:A队,B队,C队积分相同,各项数据全相同,A队与B队TD比分为150比100,A队获胜,B队与C队TD比分为150比50,B队获胜,A队与C队TD比分为140比150.C队获胜,A队TD总净胜分为40.B队TD总净胜分为50,C队TD总净胜分为-90。则B队排名最靠前,A队次之,C队排名最低。

承办方
gtv
合作媒体
52pk 爱拍 766 酷6 17173 pptv tudou pc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