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规则

比赛构成(Structure)

#. 概要

-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的比赛由小组内进行的“小组赛”(Group Stage)以及选拔出每组前2名后开始的“淘汰赛”(Tournament Stage)组成。

-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的比赛进行方式可能根据现场的情况及直播日程有所变动,邀请赛组委会有义务将变更内容及时传达给各参赛队。

-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的所有规则都将以中文版为参考,所有进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都以中文版本规则为最终基准。

小组赛(Group Stage)

-小组赛是将参赛的10支队伍分成A、B两个小组,以“积分循环赛”进行的,小组赛进行BO1赛制。

-根据每组的积分结果,各选出A、B两组的前2名进入半决赛。

-积分相同时按照:A)比较各组战绩,Round胜之和;B) Round之和均相同时,比较战队的AP值(战队Kill+战队Headshot-战队Death);C) 战队AP值相同时通过抽签决定;D) 按照A>B>C 的顺序决定最后的小组冠亚军

淘汰赛(Tournament Stage)(半决赛及决赛)

-半决赛赛制为三局两胜制淘汰赛,半决赛胜者将进行五局三胜制的决赛。

-半决赛的对阵为A组头名对阵B组次名,B组头名对阵A组次名。

选手规章(Grand Finals Player Regulations)

#. 基本指南

-所有参赛者需要严格遵守该规则中所规定的内容,以职业战队的作风,进行最高水准的电子竞技赛事。

-不得做出诋毁其他选手的行为,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委员会将自动取消违反者的参赛资格。所有选手均需要注意裁判的指示,根据指示行动。

-参赛的所有选手需在现场指定的待机室中等待,保证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所有选手需掌握赛前给出的时间表及比赛日程,并严格遵守。

-预定比赛时间是不包含赛前准备的正式比赛开始时间,因此选手在预定比赛时间(即比赛开始时间)仍未到达比赛场地时,裁判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根据赛事运营,比赛日程可能有所变动,选手需在赛场根据裁判的指示调整。

-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需着战队队服,佩戴选手证。

#. 赛前准备

-所有选手不得携带个人电子产品(手机、收音机、MP3等)进入比赛场地。选手携带未经允许的电子设备进入比赛场地时,将处以警告等处分。

-所有选手均需要根据直播导演及裁判的指示在指定座位进行比赛。

-选手入座后,没有裁判的允许下,无论出现任何问题,都不得擅自离开座位。

-参赛选手在确认座位后,所有赛前准备需在15分钟内完成。/p>

-选手需使用自行携带的鼠标、键盘、鼠标垫、耳麦、鼠标固线器、耳机延长线。限制使用其他设备。

-调整个人外设时所需的驱动软件(如鼠标、键盘及声卡驱动)必须经过裁判的确认,方可安装。

-需要安装驱动程序的选手,必须在移动存储设备(USB)中准备好相关软件带至赛场,禁止现场网络下载、云存储下载或CD光碟安装。

-除个人外设外,一切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软件(如外挂、第三方修改软件等)均禁止使用,一旦发现,将对使用的战队处以该场比赛败局处分,并取消该战队的邀请赛参赛资格。

-裁判将对赛前准备做最终确认,判断所有准备结束时,将立即开始比赛。

-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组委会对个人外设调整完成后产生的性能问题、外设丢失、失窃、损毁的情况不负有任何责任,所有责任归选手个人所有。

-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赛前准备,根据裁判的判断,选手需使用赛场提供的基本设备进行比赛。

#. 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开始至结束,需严格遵守裁判的指示。

-比赛进行时,只有依照裁判的指示才能 “中断”或“再次开始”比赛,选手个人发生问题时,需马上举手示意裁判。

-比赛中,出现裁判无法马上判决的突发情况时,需与裁判长及邀请赛组委会比赛区负责人共通协商后,进行判决。

-比赛中选手个人外设发生问题,并且不能马上解决时,经裁判确认,可以使用赛场提供的基本外设。

-比赛中,选手及裁判外的任何人员均禁止进入比赛区域(隔音房),必要时,只有裁判指定的人员才能进入。

-比赛中,选手不得以任何方式传送或送出比赛画面,如有违反,将处以该场比赛败局处分,该战队取消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结束后,选手维持比赛最终画面,等待裁判的确认。

-比赛结束后,获胜队需根据裁判的指示保存比赛视频,在裁判记录上签名以确认比赛结果。

-比赛结束后,选手不得就比赛内容评价、批判或辱骂对方选手。

-选手在比赛结束后需移动至指定场所,进行比赛日程确认并准备下一场比赛。

比赛规则(Match Rules)

#. 客户端信息

-客户端:CROSSFIRE (CFS 2016 exclusive version, English)

-模式:团队爆破

-狙击:无狙击数量限制

#. 系统信息

-CPU: Intel Core i7 4790k 4.0GHz

-操作系统:Windows7 Pre 64bit 英文

-显示器:24英寸(120 HZ)

-显卡:Geforce GTX 970

-USB插口:SB2.0(正面 2P/后面 4P)

-不支持CD-ROM与互联网

-邀请赛组委会建议选手使用自己的外设设备(鼠标、键盘、耳机等)以达到最好的比赛环境。

-邀请赛组委会对选手个人的外设设备性能问题不负有任何责任。

-赛场提供的设备由邀请赛组委会最终确认后,单独公示。

-除提供的比赛系统外,不得使用其他系统,赛前准备过程中出现严重的障碍问题时,只有通过裁判的判决才能进行电脑或显示器的更换。

#. 一般规则

-对阵方式: 5 vs 5 (每队5名选手,无替补名额)

-比赛模式: 团队爆破

-每回合时间: 2分30秒

-局 (Set):一局(1Set)为18回合,每队担当保卫者及潜伏者各9回合,首先获得10分者胜利,比赛终止。

-比赛的进攻方向(角色)由赛前裁判抛硬币决定,上半场结束后自动互换角色进行下半场。

-加时赛: 18回合抢10,如果打成平分,则进行6回合加时赛(各战队担任保卫者和潜伏者各3回合),首先获得4分的一方胜利,比赛结束。

-黄金加时赛: 加时赛以平分结束时,进行1回合判定胜负的比赛称为黄金加时赛。

#. 小组赛

-小组赛采取积分循环赛制,比赛由加时赛及黄金加时赛构成。

-比赛的进攻方向(角色)由赛前裁判抛硬币决定,上半场结束后自动互换角色进行下半场。

-小组赛时,地图的选择以“Ban图抽签”方式进行,说明如下:

两队队长从地图池中各去掉一张地图。

裁判通报各队去掉的地图。

裁判从剩余的三张地图中抽取一张作为比赛地图。

两队选择去掉同一张地图时,裁判将直接从剩余四张地图中抽取一张作为比赛地图。

-18回合出现平分时,进行6回合加时赛,加时赛开始时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该局的上半场相同。

-加时赛出现平分时,进行黄金加时赛。黄金加时赛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加时赛下半场相同

#. 半决赛

-半决赛赛采取三局制,三局制比赛由三个Set、加时赛及黄金加时赛构成。胜利局数最多的战队获胜。

-比赛的进攻方向(角色)由赛前裁判抛硬币决定,前半局结束后自动互换角色进行下半场。

-半决赛时,地图的选择以“Ban图抽签”方式进行,说明如下:

两队队长从地图池中各去掉一张地图。

裁判通报各队去掉的地图。

裁判从剩余的地图中抽取三局比赛的地图顺序。

两队选择去掉同一张地图时,裁判将直接从剩余地图中顺序抽取三张作为比赛地图。

-每局(Set)比赛出现平分时,不进行加时,继续下一局比赛,当三局均结束并且出现“1胜1负1平”或“3平”的情况时,才进行加时赛。加时赛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第三局比赛的上半场相同。

-加时赛出现平分时,进行黄金加时赛。黄金加时赛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加时赛下半场相同。

#. 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五局制,五局制比赛由五个Set、加时赛及黄金加时赛构成,胜利局数最多的战队获胜。

-比赛的进攻方向(角色)由赛前裁判抛硬币决定,上半场结束后自动互换角色进行下半场。

-总决赛将使用地图池中的所有地图,由裁判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地图的使用顺序。

-每局(Set)比赛出现平分时,不进行加时,继续下一局比赛,当五局均结束并且出现“1胜1负3平”、“2胜2负1平”或“5平”的情况时,才进行加时赛。加时赛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第五局比赛的上半场相同。

-加时赛出现平分时,进行黄金加时赛。黄金加时赛的双方角色及地图与加时赛下半场相同。

#. 武器

-MG : M60

-SMG : MP5, P90

-Rifle : M4A1, AK47, AUG, SG552

-Sniper : AWM

-Shotgun : XM1014

-Secondary : Colt1911, Desert Eagle

-Melee : Knife, BC-Axe

-Thrown : (Standard) Grenade, Smoke, Flashbang

-标准装备: 背包1~4, C4 安放/拆除, 扩展插槽手榴弹

-可以使用头部及全身防弹衣

-以上列表邀请赛组委会可能进行变更,因此所有选手需要赛前进行最终通报确认。

#. 游戏角色

-SWAT, SAS, OMOH

#. 地图

-黑色城镇(Blackwidow), 沙丘(Mexico), 潜艇(Sub Base), 港口(Port), 异域小镇(Ankara)

#. 不正当行为的处罚

-选手在游戏中死亡后,禁止口头或使用电脑语音系统与其他队员交流。

-选手在游戏中死亡后,画面将自动关闭,3秒后将在游戏中被标记为“死亡”

-死亡后,使用鼠标或键盘的任何行为都将被裁判予以警告。

-允许Boosting(站立在其他队员或附近的物体上)。

-允许连跳(Double Jumping)。

-允许借用低矮的物品或队员跳到更高的地方。

-但禁止使用非正常方式(例如版本bug)从一个场所移动到另一场所。

-C4需安放在可见的位置,需要boosting才可以到达的位置禁止安放C4

-禁止位置:

禁止位置-1 禁止位置-2

-裁判判断选手使用来自外部的条件(如记者、领队、选手、观众的示意等等)使自己获得优势时,可以处以警告处分。

#. 发生比赛中断线或系系统错误时

-断线的定义: 系统、网络、电脑及电源发生问题导致无法连接游戏的情况。

-系统错误的定义: 电脑及周边配件的问题导致的比赛无法进行的情况。

-问题(断线、系统错误)发生时,选手需举手示意裁判。

-问题(断线、系统错误)发生时,该回合成绩不计入,待问题解决后,重新开始新的回合。(发生问题前的回合均计入)

-选手恶意使用赛事规则时,根据裁判的判断可以给予警告处分。

#. 提出异议和反对的权利

-对比赛中发生问题的裁决不认同时,该队可以立即提出异议并申请判决复议。

-出现选手提出异议时,需裁判长和邀请赛组委会比赛区负责人共同确认该问题后,做出最终判决。

-调整判决时,只有战队队长才能作为战队代表进行发言和意见陈述。

-最终判决公示后,不得再提出反对和抗议,违反的战队将做该场比赛败局处分。

-已经结束的比赛,将不接受异议和判决复议申请。

处罚制度(Penalty for unfair Play)

-所有选手在违反赛事规则的时候都将受到警告。

-每场比赛的警告不会累积到下一场比赛中。

-一局制(1 Set)比赛中,警告达到2次将对该战队做败局处分。

-季军赛或总决赛中累计警告达到3次将对该战队做败局处分。

-“败局处分”是对该战队该场比赛的结果无条件记为战败的一种处罚方式。

-发生“败局处分”时,该局结果记录为10:0,受到处罚的战队比赛记录为5名队员0杀10死0爆头,对方5名选手记录为10杀0死0爆头。

-违规情节严重时,裁判有权对战队或选手处以“取消资格”的处分,处以该处分的战队将被淘汰,失去参加当前及之后邀请赛比赛的资格。

-“败局处分”及“取消资格”处分均需要经由裁判长及邀请赛组委会决定。

#. 警告及取消资格的原因

-选手违背自身的名声,违反2017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精神及公平竞争原则,有损选手名誉时。

-选手伪造参赛资格,提供虚假情报时。

-未经邀请赛组委会允许进行旅行或擅自离开住所。

-对赛事相关人员(裁判等)或其他选手进行辱骂或侮辱性行为。

-不遵守赛事相关人员的指示。

-设置显示器为16位色的行为。

-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

-故意破坏、毁损比赛设备(电脑、显示器、鼠标、键盘、耳机等)的行为。

-不佩戴识别选手身份的标识、队服(如不佩戴证件、着不符合选手身份的着装等)

-离开隔音房,直至比赛15分钟前仍不到场的行为(由于负伤和疾病无法参赛,但未报告组委会而无故不到场的行为也将给予处罚)。

-未经裁判允许而擅自离开赛场的行为。

-未经裁判允许而擅自离开座位的行为。

-拒绝比赛的行为。

-规定时间内未到达比赛区域或未登录游戏时

-裁判及邀请赛组委会判断为不符合赛规的一切行为都将给予警告或取消资格的处分

解释权

-以上阐述的规则,在下列情况时可以进行修订:

A.邀请赛组委会有权根据自身判断,使用最新的补丁或版本追加游戏中的设置。

B.邀请赛组委会有权根据自身判断,使用最新发布的防止非法行为的软件及其他防止非法行为的功能。

C.由于线上及线下赛的差异性,邀请赛组委会有权根据自身判断,更改游戏设置。

D.邀请赛组委会有义务将规则的变更告知选手。

E.邀请赛组委会有权判断规则外的行为,对规则具有解释权。